好久沒搭乘遊覽車出租車了,這幾年出遊都是自己開車,真的沒想到坐遊覽車出租,居然可以這麼輕鬆,總算是體驗了一回上車睡覺、下車尿尿,坐在車上看看沿路的風景,什麼都不用想,真的非常放鬆,這樣才有出來玩的感覺。 本來已經規劃好要出發去阿里山鄉的迷糊步道(米洋溪步道),在去奮起湖,但礙於前些日子連日豪大雨,考量到山上的可能會有土石流什麼的安全考量,後來在聽到了阿姨的建議後,改去苗栗三義一日遊。

早晨7點約好在路口集合,豈料我差點睡過頭,一大早就慌慌張張,好險準時趕到,遊覽車出租車準時出發,我擔心會暈車還選了前面的位置坐,車上座椅比我想像中的更加寬敞舒適,而且還能充電,天啊,現在真是太進步了,一路上大夥卡拉OK歡唱,不到幾個小時就到了勝興車站,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此地, 因為遊覽車出租車無法駛入,所以司機就讓我們在車站外圍下車,步行走進去,四周圍有非常多小店,沿路看到有遊客就會招呼我們要我們過去看看、買買。

記得有一攤是賣各種果醋,非常冰涼,很受歡迎,特別在這種體感40度左右的天氣,攤子前許多遊客駐足。 因為是周末的關係吧,感覺非常多家庭來到此地旅遊,當然外國觀光客也不少,這裡比我想像中的更具有一種古樸的氛圍。好不容易來到此地,也當然要入境隨俗走一下二號隧道,這裡據說有726公尺,肉眼目測感覺很短,但實際上一走還真有點累人,尤其走到中間段確實有點暗,還好大夥紛紛拿出手機照明。 回程的時候真的有些累了,還好這回是坐遊覽車出租來的,可以放心的在車上吹著冷氣睡覺。後來阿姨跟我說到,還好這次規劃行程的時候是選擇搭車,因為勝興車站這裡山路小,其實容易塞車、假日遊客一多,又怕沒什麼地方停車。我想想也是,慶幸了這回的選擇,下次出遊也決定要搭遊覽車出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覽車出租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